全文刊登於Elle.com

英國女王登基60周年慶典終於完美落幕了。為期四天的慶祝活動,為倫敦帶來滿滿的人潮,蜂擁而至的觀光客、本土英國人在這四天裡,無一不是盛裝打扮追逐著女王的腳步,只為共襄盛舉這累積了60年的驕傲。

diamond-jubilee-flag-4340-p  

雖然老天爺沒有很賞臉,一連四天都是陰雨的天氣。但是,大家只會笑笑的聳聳肩說,這就是英國的典型氣候呀!而這次的慶典中,其中最精彩的一天,應該是星期日(六月三號)的活動了!在這一天的中午,全英國有Big Lunch的活動,在每個城市,社區居民會自己組織或是由市政府發起,在街道上、廣場上,大家會聚集再一起吃吃喝喝,共同慶祝女王登基,同時,也是聯絡感情的好時機。

IMG_8486 IMG_8642  

而在倫敦的大焦點,便是下午2點開始的遊河活動-Thames Diamond Jubilee Pageant! 泰晤士河上百艘的船隻,沿途總共會經過14座橋,為首的當然是伊麗莎白女王陛下的船,金紅色調的皇室御船,在沿岸數百萬的觀眾歡呼聲中,緩緩前進。雖然最後是由419艘船抵達終點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完成這個活動,並未如預期中的1000艘船,但這個壯觀的活動,還是打破了原來在德國的世界紀錄,榮登目前的寶座喔!

IMG_8444 

 (船隊終點-倫敦塔橋。大螢幕前聚集的上萬民眾,由於也無法前進了,大家都在這聚精會神的看著轉播。)

IMG_8465  

(街上的孩子們,各個都是精心打扮。)

結束了星期日的遊船,隔天追逐的焦點便是晚上在白金漢宮前由Gary Barlow(接招合唱團成員之一)主導的演唱會和煙火秀。半圓環型的舞台上,由帥氣依舊的羅比威廉斯和身著紅杉制服的軍樂隊展開今晚的大秀。整晚的表演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巨星們的精湛演出或奇裝異服(不得不提一下,艾爾頓強的閃亮粉紅西裝呀!),讓我留下感動印象的是最後查爾斯王子的簡短演說,其中,他提到了身體微恙而不克出席的父親,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The Duke of Edinburgh)。他對舞台下百萬的觀眾說,如果現在的大家笑聲夠大聲的話,他在醫院的父親就可以聽到了。隨之而來的,是百萬人民的歡呼聲!雖然,我不是英國人民的一份子,但在這當下的氣氛中,卻深深沉浸在這整個國家的榮耀中。

這場華麗的演唱會派對,聚集了百萬名觀光客,遍佈在白金漢宮四周及周邊的2座公園。最後,在” GOD Save the QUEEN”的歌聲及為時4分鐘的精彩煙火秀中,圓滿落幕。

接下來,讓我們期待下個月-2012年倫敦奧運吧!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