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85  

。蒜味帕馬森義大利麵。

哈! 今天分享的菜單,稱作【家常小食】好像有點不搭,但是這真的是簡單快速,鹹香鹹香的蒜味又合臺灣人口味啦! 通常周末的中午就會出現在餐桌上的快速料理~

(周末的中午,我們家的習慣是去完超市採買一個星期的食物,回到家後的那餐,我們都是吃麵類的午餐!) 通常,超市賣的帕馬森起司有整塊的三角型,盒裝的一片片的或磨好的起司粉,整塊的似乎不太容易買,常常缺貨,所以只要有看到,我都會順手帶一塊回家,要吃的時候再磨,可以磨一大碗! 因為買削好片狀或粉狀其實很貴喔! 

[材料]

蒜頭2-3瓣,切末。喜歡蒜味的人可多放!

小辣椒1條,切末(通常都用Bird eye或finger chili)

spaghetti義大利麵-2人份

chives細香蔥1把-切細細

帕馬森起司,任意

黑胡椒、橄欖油、鹽

[作法]

1.依包裝指示煮麵,煮熟後瀝乾稍後,煮麵水先不要倒掉

2.小火,先炒香蒜頭和辣椒,接著麵即可加入拌炒,調味,可加入約1湯勺的煮麵水,讓麵濕潤一些。

3.盛盤後再灑上細蔥和帕馬森起司。

 

是道即使是一個人也能嗑完一大盤的開胃料理!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