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57

。Roast Butternut Squash and Carrots。

簡簡單單的一道菜。有南瓜的香甜、紅蘿蔔的脆感、蒜香與香草的融合,有時,我們真的不需要太複雜,簡單~也很好!

搭配的是我很愛吃的南瓜,和我不愛吃的胡蘿蔔。有時,還是要均衡一下! 

這道菜有好多橘黃色胡蘿蔔素,感覺吃了會精力充沛吧! 依照顏色來搭配,是我最近很愛玩的遊戲,作一些簡單的食材,不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盡,偷偷放點心思,注意一下顏色的組合,很有趣,也更下飯!

 

基本材料: 南瓜、胡蘿蔔、大蒜數瓣、橄欖油、月桂葉、鹽、胡椒

作法:烤箱預熱240度,所有材料混合,確認蔬果大致都有沾到油即可,烤45分鐘。 避免表皮烤焦,可以在大約30分鐘的時候,蓋上鋁箔紙。

IMG_7200

這次是連皮一起烤,南瓜熟透後,可以很輕易的去皮,所以不用事前費力削皮。另外也可以放自己喜歡的香草,不一定要月桂葉,之前還用過百里香也很搭。

IMG_7243    

油滋滋的南瓜和大蒜超搭的~ 有豐富澱粉的南瓜也很適合當主食,很容易飽呀!

 

其他南瓜料理,請享用:

烤南瓜濃湯

奶油瓜義大利麵

家常南瓜湯

奶油瓜煎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南瓜 胡蘿蔔 烤箱料理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