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4

。Trout In A Parcel - 紙包茴香鱒魚。

今天來個小小的嘗試,Fennel(茴香)。 常常在英國的超市看見Fennel的行蹤,胖胖的身體,頭上總是有三、四根突起的尖角,看起來好可愛! 但是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料理他,所以也從來沒帶他回家過。最近喜歡看的節目之一在BBC 2的 the little paris kitchen裡看到紙包魚的食譜,其中剛好用到了茴香,二話不說立即上超市採買~the little paris kitchen中是位英國女孩Rachel Khoo 的法國料理廚房,她很可愛,我好喜歡她的大紅唇和她盤起頭髮的樣子。

在英國,Trout是我最常買的魚。因為鮭魚很貴,白肉魚也不便宜。Trout相對之下便宜多了,清蒸好吃、煎烤都可以,而且我也愛吃這種油脂多的魚!(Omega-3多多~)

[材料]

Trout。鱒魚- 一條

Fennel。茴香 -半顆,切片

Baby Potato。小馬鈴薯 - 3顆,先燙略熟,放涼後切片

醃醬

Lemon Zest。黃檸檬皮 - 半顆

鹽、胡椒、橄欖油

IMG_7154  

[作法]

鱒魚當然是買魚的時候,請服務人員幫妳處理好。Trout似乎是不用刮魚鱗的,我通常都是料理好了,吃的時候魚皮可以整片剝掉。

先準備醃醬,黃檸檬皮削半顆的量,混合約2tsb的鹽(看魚的大小),加2tbsp的橄欖油,我另外加了些不辣的乾辣椒片增加點香氣。(建議香料料不要多,因為茴香其實味道淡淡的,很容易被蓋過)

IMG_7164 

 茴香、馬鈴薯都切片備用。第一次料理茴香,原來真的是淡淡的八角味耶!

接著準備烘培紙,魚頭魚尾個多約8公分,等下才有空間綁起來。(其實用鋁箔紙也是可以的)

IMG_7169  

醃醬先均勻塗抹在魚身上,肚子裡面也要喔!

IMG_7172  

接著把切片的茴香和馬鈴薯片通通塞進魚肚子裡,真的塞不下了的話,放底下的邊邊。(想省時間的人其實可以多準備幾顆馬鈴薯塞!這樣就可以直接搭著吃,不用再另外配飯了~)

IMG_7179  

最後,把烘培紙對摺後,由上往下捲起來,讓上面不要開開的,頭尾兩邊用麻繩綁緊。就可以送進烤箱囉! 180度,烤20分鐘!

IMG_7194

上桌前才打開,淡淡的八角香氣,油嫩的魚肉,吸滿美味湯汁的薯片! 下星期要再煮一條~~

( 因為我的魚是下午先準備的,晚餐才要煮,所以多墊了張鋁箔紙,是怕醬汁太濕,烘培紙會破掉)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