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19

。 Leek and potato soup 。

春天有點惱人耶.....因為英國早晚溫差好大,將近有10度吧! 早上出門上班、晚上下班回家,手腳都好冰冷~煮一大鍋熱熱的濃湯,早餐喝也很好、晚餐喝也很方便又有飽足感。真的是職業婦女的廚房必備佳餚啦!

Leek很像巨人版的蒜,味道其實像蔥,但沒那麼強烈,除了叫韭蔥外,我還聽過有人叫它"大蔥"~ 英國的超市一年四季都有賣,算是很常見的蔬菜,而以前我們則是常常在吃火鍋的時候會買....完全的中式吃法呀!! Leek and potato soup,算是很傳統的英式濃湯,因為不確定會不會喜歡leek的味道,所以選了最簡單、也最純粹的食譜來試試看~

食譜來源:。 Leek and potato soup 。

。材料。

IMG_6303

韭蔥(leek)-2根,切絲

洋蔥(onion)-1顆,切絲

馬鈴薯(potato)-1顆(約250g),切片

蔬菜高湯塊-1塊

奶油、鮮奶油、胡椒

。作法。

蔬菜通通切、切、切! 

IMG_6304

很喜歡細看大蔥的橫切面,一圈一圈又一圈的,切好之後的盤裡,從根部的純白色,到漸層的淡綠色,真的非常有春天感耶!

韭蔥有點難洗,通常切好後,我會在沖洗一下,葉子夾層很容易塞泥土,要撥一撥! 2根韭蔥切起來好大一盤...但是炒軟後會縮小很多,所以全部倒進鍋裡便是!

IMG_6306

IMG_6307

1.先用奶油炒洋蔥和韭蔥,拌炒至蔬菜軟(約5分鐘)。 (用築物油或橄欖油也ok)

2.蔬菜消下去後,再接著放馬鈴薯。(鍋子夠大的話,可以全部一起下鍋炒)

3.蔬菜高湯塊的高湯,水量要至少淹過食材,再依自己喜歡的濃度調整,我自己大約是加的高湯量約是食材的兩倍。

4.煮到馬鈴薯熟軟的程度,就可以用手持攪拌器,通通打成泥吧! 喜歡有點馬鈴薯口感的人,可以不要打太糊!

將!將! 

不需要30分鐘,就可以完成的湯品!配法國麵包就是很飽的一餐~

IMG_6318

。幸福-就是春天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