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75.JPG  

Casa Batllo是我最喜歡的高第大師的作品,是我愛的馬賽克風格! 看那牆面的磁磚拼花,根本是我的菜呀!牆面上細緻的馬賽克拼花,搭配上圓型泡泡狀的磁磚,整棟房子好像沉浸在童話故事的泡泡之中。但是面具般的窗台欄杆,和龍骨造型的花雕柱,隱喻了聖喬治屠龍的神話故事,平衡了太過童話、太過夢幻的感覺,讓這棟建築變得好有故事性。 這棟作品因為太愛了,離開前還來看了一次夜景~太美了!(門票:18.15歐,包含語音導覽,有中文!)

IMG_3867.JPG  

1 樓內部,重點是螺旋狀的漩渦天花板連接到柱子,另一個精彩之處是面對馬路的弧形波浪邊緣開窗,及上方大小不一圓形的彩色玻璃。 光線透過淡色的彩色玻璃,室內光變的好柔和! 這個空間,以前算是巴特婁家庭成員的公共空間(現代稱之為:客廳!),所以設計成有活動隔間的喔!人多party的時候,可以隨時打開隔間!這個空間裡的窗框、門框、隔間,下方全都有設計了類似像百葉窗的通風系統,往上扳、往下扳,可以控制開關,讓空氣流通。高地真的不只是超有想像力、創造力,他其實是非常講究許多室內細節上的處理~

IMG_3947.JPG  

著名的藍色天井,配合光線照射,越下面的開窗越大(好像可愛版的骷髏頭),越往下磁磚顏色越淺、開窗越大,讓房間更明亮!由下往上看整個天井的時候,就好像身處在大海水波之中! 賣紀念品處,也有賣這菱形的小磁磚菸灰缸,好可愛。在西班牙,參觀高地的作品,其實我覺得沒有很便宜捏!但是大多都是富有導覽的,Casa Batllo甚至也有中文導覽,透過導覽解說,往往會很驚喜的發現一些我原來完全不會發現的小細節,讓人得以窺見大師的想法!

IMG_3962.JPG  

頂樓的天花都是弧狀的龍骨造型(同樣是和聖屠龍的故事有關),牆面都是全白的,和之前繽氛的感覺完全不同,大概是因為頂樓的閣樓房間以前是作為儲藏室、洗衣間、曬衣間使用,所以貴族們也不會到這裡來吧?其實全白色系,圓角收邊,不去想以前是當作工作間、儲藏室的話,其實很夢幻、很童話捏!

 IMG_4021.JPG  
來到屋頂,一貫的高地風格---誇張的煙囪!煙囪全都用美麗的玻璃馬賽克拼貼而成,每一根都是獨一無二的圖騰及造型!不過也許是正面的造型太搶眼了,所以躲在後方的這個頂樓露臺,其實除了煙囪很酷之外...其他好像還好捏!......再次印證了,大概是貴族們不會來頂樓曬太陽....(二樓有個美麗的後陽台了!)

IMG_4013.JPG
 
 頂樓正面最華麗!
(大家都要搶拍照的地方....)
 
很推薦大家白天來看一次,晚上再來看一次外面,9月來的時候,印象中是開到晚上8點! 不過就算是關了,外觀還是會打燈~很美!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