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06.JPG  

。Roast Chestnut。

聖誕節前夕,英國的超市都會很早就開始推出耶誕相關的商品、禮盒、食材!  堅果類也是其中之一,上個月開始就可以看到在賣好多不同種類的堅果,有栗子、杏仁、開心果。平常買這些是很貴的,小小一包就要台幣一百多!! 星期五午休一小時的空檔,在超市買了看起來大顆又便宜的栗子,想念已久的夜市糖炒栗子~

IMG_4796.JPG  

一袋栗子400克,2鎊(這可是Half price 半價的戰利品!)  栗子買回家當然不可能用大鍋炒栗子,BBC FOOD裡的栗子食譜就有個是用烤的! 超簡單~http://www.bbc.co.uk/food/recipes/roastchestnuts_68084 ,

【步驟】

栗子洗乾淨後,在頭的地方畫個十字,可以避免烤的時候爆開(就像爆米花一樣吧?),

IMG_4794.JPG  

頭朝下擺,用刀尖往下刺,刀背朝手指頭那邊,怕滑動的話,可以墊一條乾淨的毛巾在下面,栗子比較不會滾來滾去!

栗子通通切好開口以後就可以直接丟進烤箱了! 鋪好鋁箔紙,200度烤20分鐘! 我在網路上也有看多很多不同作法,有的人是先用水/糖水煮後再烤,但我嫌麻煩啦~所以用另一個自己變通的方法!

IMG_4799.JPG  

栗子烤20分鐘後,其實已經差不多熟了! 準備一碗糖水/蜂蜜水,我是用糖漿(Golden syrup+水)

IMG_4801.JPG  

把烤了20分鐘的栗子拿出來,在糖水裡面洗個泡泡浴! 把全部栗子浸過一輪以後,再進烤箱烤10-15分鐘! 糖水步驟也可以用刷子直接刷在栗子上也可,但我覺得就直接泡一下,簡潔有力!!

糖水除了增加香氣、光澤,也可以增加一些水分,免得栗子在烤箱裡烤乾了!

IMG_4803.JPG  

出爐囉! 開花的栗子們~非常香!

其實浸泡糖水這個步驟,對於栗子甜不甜並沒有太大的影響!栗子的甜味還是來子栗子本身,但最後的糖水沐浴的步驟,增加了栗子的香氣,出爐的焦糖香~真的是太迷人了!

IMG_480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炒栗子 栗子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