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9.JPG

‧Butternut Squash Pancake‧

好想吃、好想吃~記得以前過年過節回屏東、美濃都會吃到的"木瓜拌"(木瓜煎餅),2片才10元,木瓜絲煎餅煎的脆脆焦香,刷上蒜頭+醬油~哇! 記憶中的好滋味~在英國沒有木瓜,就改成我用也愛的南瓜來作吧!奶油瓜和南瓜都是squash家族的,所以吃起來味道應該一樣美味!!

南瓜洗乾淨,不削皮,連皮切成細絲(聽說皮是最營養的部分,所以不削皮),事實上,切成細絲之後,也吃不出皮的存在,所以也不用費力氣去削皮囉~真是摸蛤蠣兼洗褲! 切成絲之後,灑鹽巴靜置15分鐘讓它脫水,之後,麵粉、1顆蛋、胡椒、1/4顆洋蔥也切成細絲! 通通拌在一起,因為我有另外做了沾醬,所以麵糊裡沒有加鹽巴調味(而且之前用鹽巴脫水,所以也有鹹了)

麵糊調至用湯匙舀起來,會慢速低落的程度! 用不沾鍋煎,可以避免使用太多油~煎餅還頗吸油的!

IMG_2637.JPG  

沾醬:醬油、小辣椒、白醋、蒜頭、糖、麻油、蔥花!熱呼呼~好好吃! 

小筆記:記憶中的"木瓜拌"的木瓜絲是軟爛的,所以下次應該會試試不要脫水,直接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 煎餅 pancake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