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2.JPG  

‧Blueberry Muffins‧

在BBC FOOD上面看了好久的食譜,一直沒有動手做,因為怕藍莓酸,老陳不愛吃那我要一人通通吃完~太可怕了! 某天,買了一盒藍莓回家當水果吃,現在夏天正是好吃的時候,通常超市都有打折,吃起來又不酸~ 老陳吃了好幾顆,終於說出: 藍莓還滿好吃的耶!!!

呦呼~像領到聖旨般,隔天產出心儀已久的藍莓馬芬!

食譜:藍莓馬芬

‧材料‧

  •  
    • 麵粉(plain flour)---110g
    • 奶油(butter)---110g(室溫中充分軟化)
    • 糖(caster sugar)---65g
    • 蛋(egg)---2顆
    • 泡打粉(baking powder)--1 1/2 tsp
    • 藍莓(blueberries)---100g
    • 肉豆蔻(nutmeg)---pinch,一小搓

‧作法‧

IMG_2598.JPG

奶油切成小塊,讓它軟化的比較快! 奶油一定要讓它很軟,不然會很難攪拌~

 IMG_2600.JPG

攪拌至稍微變淡黃色,糖粒也完全融合(有的食譜是要打至絨毛泛白狀,但我沒有!)

 IMG_2601.JPG

蛋液分次拌入至吸收,這個步驟有點不好拌勻,始終會呈現分離狀態!

 IMG_2603.JPG

出動我的電動攪拌器,結果變成像豆花狀!

 IMG_2604.JPG

加入過篩的麵粉、泡打粉、肉豆蔻

 IMG_2605.JPG

攪拌均勻,就ok啦! 重點是不要過度攪拌,會讓麵粉出筋,這樣蛋糕就會比較不蓬鬆,蛋糕內部也會比較緊實! 所以只要大致拌勻就好~

 IMG_2612.JPG

食譜上說:Makes 12 muffins....我怎麼倒也倒不出12個呀! 很勉強的分成八分,每個紙模大約倒1/2滿的麵糊,每個馬芬塞6-8個籃莓!

 IMG_2614.JPG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200度,烤15-20分鐘! 果然出爐後長得不夠高啦....但是很滿意金黃色澤!

 IMG_2617.JPG  

除了外型不太滿意之外~口感夠蓬鬆濕潤! 這次是用軟化的奶油(糖油拌合法),其實我不太愛用這種方式,每次都覺得自己沒辦法拌勻! 下次試試看用融化的奶油或直接用沙拉油製作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莓馬芬 馬芬蛋糕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