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30.JPG  

‧Caramelised peach with vanilla ice cream‧

買到地雷水蜜桃!!! 一點也不甜、不多汁、不柔軟.....

在英國的朋友阿~七、八月要趕快去買水蜜桃、哈密瓜、香瓜、櫻桃、黑莓、藍莓、草莓來吃阿!! 好吃多汁又特價~ 七月去waitrose好幾趟買"yellow peach"來吃,4顆1.99鎊! 非常好吃!! 大推~也在路邊的蔬果市集買過4顆1鎊的,也好吃! 但口感略微粉粉的! 還是waitrose的略勝一籌! (WAITROSE在英國屬於較為高等一些些的超市,平均價格比其他超市貴一些,但相對的商品品質比較好)

沒想到...今天在TESCO栽了個跟斗...

IMG_2395.JPG  

帶回了4個1鎊的略酸的桃子! 我估計她應該還要放個幾天才會好吃~剛買回來口感還是脆脆的、微酸!(還是品種的不同捏?) 因為不愛吃酸的,乾脆拿來做甜點好了! 今天食譜本來是Caramelised peach melba with raspberry coulis ,(Peach Melba =一種桃子加香草冰淇淋和紅莓冰的甜點,wiki:peach melba), 但是我個人一向走隨興路線....所以自動省略了紅莓醬汁的部分! 哈~

‧材料‧

  • 成熟水蜜桃(ripe peaches) --2個
  • 棕糖(demerara sugar) -- 5tbsp (應該像是台灣的黃砂糖)
  • 香草冰淇淋(vanilla ice cream) --1 球

‧作法‧

IMG_2397.JPG  

把桃子切成兩半!  水果刀沿著蜜桃切一圈,兩隻手各握一邊,反方向旋轉,桃子就會完美的分開了! 另一邊的果核,如果用手拿不下來的話,可以用湯匙輔助從果核尾巴尖尖的地方摳起來!

IMG_2399.JPG

烤盤上鋪上鋁箔紙,不然滴下來的焦糖會黏在盤子上很難清! 桃子排排隊,面朝上,盡量保持水平不要傾斜,不然之後糖漿都流光了!

 IMG_2404.JPG

鋪上厚、厚、 厚的砂糖,因為今天的水蜜桃略酸,所以很不要臉的灑了很厚一層(相信我,一定要,不會太甜)

 IMG_2408.JPG

送進預熱好的烤箱,使用grill的功能,我開170度烤10分鐘! 出爐後的蜜桃,表面的焦糖液還會波波波的冒泡泡,超香的~ 底部則有蜜桃汁+糖漿的粉紅色液體! 顏色超美~

IMG_2410.JPG 

出爐! 配上香草冰淇淋~ 淋上烤盤上的濃縮醬! 好吃! 好吃! 好吃!

IMG_2412.JPG  

夏天壓~請你不要太快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