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3.JPG  

‧香草雞腿佐波菜‧

節省時間和瓦斯費的經濟料理! 每個出國念書的孩子,身邊一定有個萬能的大同電鍋,我們家的是紅色的,當初老陳出國前去買了個新的,還請典家改了插頭.....BUT!!! 他改的插頭也不對阿!!! 是歐洲的...跟英國的不一樣,還是得用轉接插頭!

大同電鍋最長的用途是拿來煮白米飯! 但自從搬家後,新家的房租是不含水電費的,所以通常都會趁煮飯的時候,內鍋上還可以順便蒸或煮一道菜,方便、省時、省瓦斯!

‧材料‧

  • 雞腿3隻---2人份
  • 洋蔥1/4個---切絲
  • 紅蘿蔔適量---切薄片
  • 雞湯塊+水150ml
  • 月桂葉1片
  • 百里香1小株
  • 迷迭香1/4tsp
  • 鹽1/2tsp

‧作法‧

IMG_2279.JPG  

洋蔥、紅蘿蔔,切絲切薄片,比較容易熟

IMG_2287.JPG  

一塊雞湯塊溶於150ml的水,如果雞湯很鹹了就不要再加鹽了!

IMG_2288.JPG  

第一次作,所以香草的份量沒有加很多,(不過也是因為只煮3支雞腿,分量不好拿捏)

IMG_2289.JPG

通通放進淺盤裡,休息個15-30分鐘,不時翻轉一下雞肉,讓她稍稍入味~

IMG_2290.JPG

疊在煮米的內鍋上跟米一起煮,外鍋一樣是1杯量米杯的水~電鍋跳起來後,插頭可以拔掉(省電),續悶個10-15分鐘!

就好啦~

 IMG_2291.JPG  

自己再燙了一點波菜,有菜有肉有飯!!

話說: 最近有再調整一些飲食習慣,減少吃肉,增加蔬果的攝取量,因為老陳的肚皮快要炸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