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77.JPG

‧酪梨莎莎醬+奶油烤吐司‧

最近一直很想買酪梨吃,但是會做的酪梨料理好少好少,最常見的是酪梨牛奶,前陣子做了酪梨培根三明治,最近翻雜誌看到莎莎醬,嗯! 來做做看~沒想到......要買到熟的酪梨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捏!! 跑了好幾家超市,不是沒酪梨,就是都還"青筍筍"的,不能現殺! 好失望....隔天又跑了一次超市,才買到2顆主角-酪梨!

參考食譜:松露玫瑰

‧材料‧

  • 酪梨1顆--外皮醜醜黑黑的才是熟了,青綠色的話,裡面都還很硬,不但難切,吃起來也澀澀的!
  • 番茄2顆--去籽、切小丁
  • 洋蔥半顆--70g,切小丁
  • 黃檸檬1顆
  • 綠辣椒1條--去籽,切小丁
  • 香菜1把--只要葉不要梗
  • 鹽1/4tsp

IMG_2251.JPG

(在brighton 的north lanes的雜貨舖買的砧板,有大、中、小、迷你size,我買的是中的,才6鎊! 但是不敢真的拿來切菜,怕一沾水就變形了~哈)

‧作法‧

IMG_2256.JPG

洋蔥、番茄去籽、青辣椒去籽,切小丁,香菜無所謂囉! 都切好後擠入檸檬汁、酪梨也切小丁、鹽少許,拌一拌,放30分鐘讓味道融合,就好囉!

IMG_2259.JPG  

很‧簡‧單

這道菜裡酪梨很營養,又無油,都是蔬菜,不要想到它是墨西哥料理,可以當沙拉吃(加點水煮雞絲肉)、夾三明治(夾個培根)、當邊菜(雞腿排、魚排),都很搭! 其實這道菜本身我覺得沒有甚麼強烈的味道,就是青青淡淡的,很清爽、很適合夏天!

IMG_2278.JPG    

今天我把它拿來當作早午餐吃

早上幫老陳作早餐和中午便當的時候,我通常只喝一杯咖啡,等他去上班之後,才會再弄自己想吃的早餐! 酪梨莎莎醬是前一天弄好的,今天早上先拿出來,才不會太冰! 烤一片微焦的吐司,抹上鹽味奶油,配上酪梨莎莎醬,很享受捏!

 

arrow
arrow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