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1.JPG  

‧Classic Scones‧

喜歡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進廚房,可以一個人默默的秤麵粉、揉麵糰,慢慢的把事情做完,沉澱而緩慢,像一種儀式一樣!

也喜歡兩個人一起在廚房的時候,有人陪我講話、幫我洗碗,一起把晚餐準備好再一起把它吃光!

昨天和新朋友去吃了個難得的下午茶,沒去過的店,但照例點了一份cream tea(scone + tea),在著名景點royal povillion 旁邊,白色格子窗的店面、裡面藏著兩個小帥哥服務生!    scone不錯吃,茶卻是沒滋沒味~於是乎,今天在家以懶散的步調又作了一盤scones,其實不是真的好想吃好想吃,而是好喜歡麵糰在烤箱裡逐漸變美味的過程,滿室芳香!

今天用的食譜配方是參考sainsbury's magazine介紹,多加了個"塔塔粉(cream of tartar)" 我在想應該是讓scone發的比較好吧?!

‧材料‧

牛奶-60ml

檸檬汁-1tsp

自發麵粉(self-raising flour)-140g

塔塔粉(cream of tartar)-1/2tsp

糖粉(caster sugar)-1tbsp

無鹽奶油-25g

綜合乾果-30g

鹽-一搓

‧作法‧

IMG_2166.JPG

奶油先切成小塊,放室溫

 IMG_2171.JPG

檸檬汁加進牛奶裡,攪拌攪拌,一邊涼快!

 IMG_2172.JPG

麵粉、塔塔粉、鹽、糖,一起過篩

 IMG_2175.JPG

過篩後加入奶油塊,用指頭搓捏的方式混合粉類和奶油

 IMG_2177.JPG

搓成這樣粗粗的顆粒,手盡量不要太高溫,而讓奶油溶化了! 也不要搓太久~

 IMG_2180.JPG

中間挖個洞,先倒入一半的牛奶液,再用湯匙攪拌一下(稍微均勻就好)

 IMG_2181.JPG

然後再把剩餘的牛奶液也倒進去,再用湯匙稍拌勻

 IMG_2182.JPG

剛拌好的麵糰非常黏手,手稍微沾點粉揉它一下,還是超級黏的話,我通常會在灑上一些些麵份,但是一點點就好! 喜歡的話可以加點果乾、葡萄乾~我手邊剛好有就順手加進去了!

 IMG_2187.JPG

麵糰盡量不要揉它,它很軟~只要稍微對折、壓扁、對折、壓扁個5.6次就好! 最後大約壓成1公分厚的麵皮就可以了!

 IMG_2193.JPG

因為今天做的份量很少,所以乾脆切成小三角形,自己覺得很有homemade的風格耶! 進烤箱之前在表面刷上一層牛奶液,烤箱200度,烤15分鐘!

 IMG_2198.JPG  

今天搭配棒媽媽果醬+黑咖啡一杯!

今日小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