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amisu‧

第一次作提拉米蘇是在brighton念語文學校的時候,韓國女孩教我的,當時還"很驚訝"怎麼那麼
簡單! 只要把現成的材料從超市買來拌一拌~放到冰箱冰一晚,就有好吃的提拉米蘇了捏!
如果有朋友要來家裡聚餐,或想吃甜點又不想弄麵粉弄烤箱~我就會做一盆提拉米蘇,賣相好又
100%成功,而且通常大家都愛吃!

‧材料‧
1.蛋黃3個
2.marscarpone起司-250g
3.糖-1table spoon
4.double cream-150ml
5.finger sponge(海綿手指餅乾)-sainsbury's超市買一包約有25根
6.黑咖啡液
7.Baileys咖啡奶酒-1table spoon


‧做法‧


蛋黃+糖打散,攪拌均勻,不用過度攪拌!


marscarpone起司,每家超市都有賣,一盒都是250g,所以我每次都是直接用掉一盒!


把起司加到蛋黃液裡攪拌均勻! 攪拌到沒有起司顆粒~


然後加入150ml打發的鮮奶油,加入1tablespoon的咖啡奶酒,拌勻! 先擱一旁~


準備一碗無糖黑咖啡液(即溶咖啡粉就可以了),"快速"把手指餅乾兩面沾咖啡液


因為是自己要吃的,所以就直接用保鮮盒當容器,想吃就挖來吃~豪邁的很!! 手指餅乾本身有糖
分了,所以之前起司奶油的部分就只加少量的糖. 沾了黑咖啡後先鋪第一層在容器底部.


一層餅乾、一層起司奶油、一層餅乾、一層起司奶油


因為不喜歡剩下材料,所以我都會盡量把開封的材料一次用完!
.....所以就很貪心的鋪了3層手指餅乾,結果起司奶油有點不夠,應該要用200-250ml差不多!
但是其實巧克力粉灑上去後看不出來啦~


完成後,放到冰箱冰,至少3-4小時,我都是前一天作,讓它冰隔夜,要吃的時候才灑巧克力粉


三層豪華版提拉米蘇!!
但是這次起司奶油糊覺得有點少,配上三層手指餅乾有點不夠....
只疊兩層的話,比例應該是比較恰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