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ght Cheesecake‧

張太太指名要的Cheesecake! 當天點名當天就做好了~快吃完了才寫好文章!
這個周末是easter holiday~一連放了四天假,好high~雖然沒有去甚麼地方觀光,但還是每天都腳好痠!!
星期五去了portsmouth outlet,星期六在市區散步,傍晚巧遇了好久不見的朋友,還順便去吃了頓晚餐,
星期天打算去seven sister country park健行!!  好充實~

放假前一天,跟張太胎討論做蛋糕,她說想做起司蛋糕,剛好我也沒做過,本來要做的是Classic NY Cheesecake!
但是陳董說要Light的~ 想說,也好啦~少用一點起司,因該比較不會那麼罪惡吧!!! (張太太~我也是為你好...)
輕輕柔柔的輕乳酪蛋糕,我可以一次吃兩塊! 冰冰涼涼的剛好很適合天氣異常暖和的周末~

最後決定要做的參考版本:carol輕乳酪蛋糕
因為我的模子是比較淺的模子,所以自己修改了一下份量!

‧材料‧
-起司麵糊
牛奶.................85g
奶油起司.........100g
無鹽奶油.........30g
細砂糖.............15g

-蛋黃麵糊
蛋黃.................2個
牛奶.................25g
玉米粉.............10g
低筋麵粉.........25g

-蛋白霜
蛋白.................2個
細砂糖.............50g
檸檬汁.............1小匙

‧做法‧

先從起司麵糊做起.


牛奶+奶油起司,小火煮到奶油起司融化就關火.


趁熱加入奶油和糖,利用餘溫融化後放一邊備用.


另外準備一個乾淨的大盆做蛋黃麵糊.
低筋麵粉過篩後跟牛奶、蛋黃、玉米粉一起拌勻.
拌勻後就可以加入起司麵糊一起拌勻!


濃稠的蛋黃麵糊!


接著是蛋白霜登場啦!!
先把兩個蛋白用低速打到充滿泡泡~~然後加入一半的糖和檸檬汁用中速,泡泡越來越多之後,就可以
加入剩下的糖,用高速打到濕性發泡!


很黃的蛋白霜...我想是因為我的糖是咖啡色!


起司麵糊+蛋黃麵糊拌勻後,先加入一半的蛋白霜拌勻後在加入剩下的~
(自己偷加了一點萊姆皮...但是有點削太厚了! 完成後萊姆皮全沉到底下,而且有點苦苦的...)

烤箱預熱180度C(.....常常忘記要預熱烤箱!!)


因為不是用活動的模子,要記得鋪烤紙!
麵糊倒入烤模之後,可以稍微敲一敲烤盤,把大氣泡趕走.
用半蒸半烤的方式,記得多倒一點水! 免得烤到一半水乾了,還要再開一次烤箱歐~


180度C先烤約15分鐘,讓表面上色.
然後調成120度C烤40分鐘!(調降溫度前我有把門打開一個小縫~很小很小,幫助烤箱降溫,因為怕之
前溫度太高會把起司蛋糕烤裂,所以一覺得上色OK了,就開始做降溫的動作)

我的蛋糕比較薄,所以我烤了40分鐘覺得差不多,如果烤模是比較深的,可能需要到50分鐘.

‧Topping‧
杏桃果醬(Apricot jam)---3tablespoon
砂糖--------------------------1tablespoon
水-----------------------------2tablespoon

杏桃果醬!! 這是我第一次用,也是第一次吃~
把果醬+砂糖+水用小火煮,攪拌、濃縮~


然後用濾網過濾2次,就可以刷上放涼的起司蛋糕了!
然後! 送進冰箱冰的涼涼的~



因為太薄看起來很沒份量,所以硬要疊兩塊~
冰冰涼涼的很適合夏天,英國這周實在是天氣好的嚇人~街上都是裸上身的人....


輕乳酪蛋糕~清爽沒負擔! ...........但是一次吃兩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