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 Scone‧

出爐的司康餅,側面有長高後漂亮的裂紋,自己心裡覺得做的挺成功的,整個下午心情都好好!!

其實心裡一直惦記著要找一天來做scone,
在brighton每次去外面吃下午茶,都是去同一家,鮮少會點蛋糕來吃,大多是點一份cream tea,
曬著暖暖的太陽,兩個人喝一壺茶,一份cream tea有兩個司康,一個white一個brown(全麥),很滿足!
有朋友來的時候,cream tea也理所當然是在"必去名單"裡面!

這星期是我們的省錢周!! 這星期打算要盡量清空家中庫存的食物,所以打定主意不進超市買東西,
因為往往一進去就太多誘惑了~哈哈哈! 但是好巧不巧早餐土司吃完了~喔耶! 馬上打定主意來做scone~
本來要做原味的scone,在bbc food找食譜的時候剛好看到cheese scone,想說早餐好像比較適合吃鹹的吧!
那就來做這個好了!!




‧材料‧
自發麵粉self-rising flour ---225g(我這次是用一半白的,一半全麥的)
牛奶milk ---150g
切達起司cheese ---40g
奶油butter ---60g
鹽 salt --- 一搓



‧做法‧

麵粉先過篩,我有用一半的全麥麵粉,但我還是有過篩,篩完麵粉後再把麥子倒回去!


鹽巴一搓!


奶油先切成小塊,待會會比較好操作.
(奶油不要讓它融化喔!)


雙手抓抓抓、搓搓搓、捏捏捏
把奶油抓成小粒小粒均勻的根麵粉混合,手會很痠!


會感覺到麵粉變的顆粒比較大一點!


奶油混和好之後,接著加入起司條~我只有稍稍把起司條捏碎一點,沒有像捏奶油一樣那麼細!


乾料混好之後,就可以加入牛奶了,分2-3次加入,不要一次全加,免得麵團太濕!


加完牛奶的麵團,很黏!


沾點手粉,把麵團拿出來用折疊的方式,稍微揉一下,不需要太久!大概2-3分鐘吧~
(真的只要稍微折一下,千萬不能過度~奶油沒有完全混合也沒關係!!)


麵團整形一下,桿成約1.5cm的厚度,不要太薄,我覺得太薄發起來的時候就沒有漂亮的裂紋!
麵團的狀態是柔軟的,稍稍有點黏,所以桌面可以灑些麵粉防沾黏.

預熱烤箱!


我是用大同電鍋的量米杯壓的模,壓之前先在杯緣沾些麵粉,就比較好脫模,總共壓了七個,
第八個巨無霸就是剩下的麵糰稍微用手整一下型,(結果這個沒壓模的,就沒發高耶! 變的像橢圓的麵包)
好神奇!


表面塗些牛奶液!


送入烤箱,220度,15分鐘~很快速!


夾上早上做的鮪魚沙拉!!
改天也可以在家吃下午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