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 mousse with brownie‧
自己亂亂湊的布朗尼+巧克力慕斯
靈感來自於妞仔的生日蛋糕chocolate charlottehttp://neochai.pixnet.net/blog/post/28273181,
話說上星期做的一大盤--甜入心巧克力布朗尼! 真的很難消化完~因為好甜,所以每次都只能吃一塊,所以吃了一個星期了還吃不完! 總覺得放太久不新鮮阿...要想辦法消耗完!
剛好妞仔端出了她的生日蛋糕,那我就來依樣畫葫蘆好了! 把布朗尼藏在慕思裡,冰冰涼涼的,陳董說"很好吃" !! ya~


材料:
‧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125g(原食譜是全用黑巧克力,我只是剛好不夠就拿牛奶巧克力用)
‧奶油----------------------------50g
‧蛋黃----------------------------2個
‧蛋白----------------------------3個
‧糖-------------------------------5g(原食譜20g)
‧即溶咖啡粉------------------1tsp
‧布朗尼------------------------適量


簡單的幾樣材料,也不需要烤箱,但是最好要用"新鮮"的蛋喔! 因為沒有經過烘烤捏~所以還是要新鮮一點的好!


今天的小小祕密武器~
因為要降低布朗尼的甜膩感,所以把糖的分量減少,然後再加入咖粉粉,希望能用咖啡的苦和香味平衡布朗尼的甜膩感!



巧克力磚和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我又忘了先把奶油切成小塊....這樣融化比較快!


融化的巧克力奶油糊!
讓它稍微冷卻一下後,加入蛋黃拌勻之後就先放旁邊休息一會兒!


三顆蛋白打發到有小尖角~


蛋白打發後加入咖啡粉稍微拌一下讓它溶解就好!


美麗的淡咖啡小尖角!


先把一些蛋白糊加進巧克力糊拌勻,盡量把巧克力糊拌開,讓他不會那麼ㄍㄡˊ(我大約加了1/3的蛋白糊)


再把巧克力糊加回大盆裡的蛋白糊,這個步驟可以減少攪拌蛋白糊的次數,空氣才不會跑光!



把碎布朗尼鋪在杯底,
如果要放多量的話,可以先放一點布朗尼,再倒一點慕斯糊,然後再放布朗尼,再加慕斯糊~
不然布朗尼疊太高才倒慕斯糊的話....會下不去捏!!


倒滿後可以在放一些在上面,它不會沉下去!


共做了兩大一小~送入冰箱冰個至少3小時!!


享用之前~灑點無糖的可可粉.
好吃又環保的巧克力布朗尼慕斯~~好好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