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3月8日是38婦女節,也是Pancake Day!!! 所以當然也要來做一下pancake囉~

Pancake Day 是在復活節之前四十天的懺悔節( Lent) 的前一天就是鬆餅日啦!(每年都是星期二),因為再以前齋戒期的四十天裡,是不可以吃蛋、糖、奶油這類的"高貴的食物"(rich food),所以要在齋戒開始的前一天把廚櫃的食材清空,而這些剛好就是做鬆餅的材料啦!!所以這一天又叫做"Pancake Day"
(資料來源:http://www.woodlands-junior.kent.sch.uk/customs/pancakeday/index.htm)

本來想要去超市買一些新鮮草莓、香蕉阿,來做個豪華鬆餅餐! 但是眼看著太陽快下山了.......所以決定支持一下鬆餅日的精神--清空冰箱!! 用了最簡單的食譜,以最快的速度~跟室友一同享用了美好的"鬆餅日"

材料:(http://www.bbc.co.uk/food/recipes/pancakeswithchocolat_76457)
pancakes
self-raising flour---85g
egg---1
milk---1cup

今天上課的時候,剛好有用到蛋(作布朗尼!) 老師給我們的材料表寫著large egg,後來她說....用medium size就好,因為她說她最近才知道,要生大size的蛋,對雞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我的媽阿!)


簡單的3種材料通通倒進去攪拌攪拌,直到沒有麵粉顆粒(麵粉最好要篩過喔!)


準備好一個平底不沾鍋(不沾鍋真得很好用!!!! 每位主婦都需要一咖好的不沾鍋阿...太方便了!)
熱鍋!
一咪咪油!
一湯匙麵糊! (看鍋子大小囉~還有喜歡的厚薄度!)


中小火慢煎就好,等到麵糊燒燒冒泡的時候,可以試試看摳一下邊邊~麵皮可以掀起來而不會破的話就可以翻面了!! 兩面煎到微微焦就可以起鍋咧~

醬汁---
chocolate sauce
plain chocolate---40g
milk---10-20g

直接拿烤蛋糕沒用完的巧克力塊來融化!


隔水加熱法,先加一點點牛奶就好,等巧克力溶化後,再依照濃稠度加牛奶!


大約是湯匙舀起來後可以滴落成一直線的濃度!!

‧結合‧

在灑上點糖粉、ㄔㄨㄚˋ 點黃檸檬皮.
黃檸檬香氣很重,跟巧克力很搭喔~

室友的Honey口味

灑上糖粉(icing sugar) 擠上蜂蜜也很好吃耶~

陳董說~他的同事們真的有一直在討論回家要吃甚麼口味的pancake!!
我超想加一顆哈根大資的冰淇淋在上面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