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st Mackerel with Miso Sauce 味增烤靖魚

阿妹!! 趕快按上一頁....這篇不適合妳看!! (我阿妹很怕魚~~連魚缸裡的金魚都怕!)

自從上次在超市買了第一次的靖魚罐頭以後,心裡一直掛念著下次要買新鮮的靖魚來料理!
我很愛吃魚,但是自從來到英國以後,一方面覺得魚好貴(一小塊鮭魚就要2磅多),
一方面也是有很多沒吃過的魚,所以也不知道怎麼料理比較好吃!
大部份我都是買rainbow trout(虹鱒魚-這應該是最便宜的,通常一尾不超過2磅),
或是很偶爾看到鮭魚有打折的時候會買~
自從一直想吃靖魚的念頭冒出來之後,這星期就看到魚櫃裡有好多肥美的Mackerel再招喚我!!



好肥美喔! 好肥美喔! 今天的魚看起來很新鮮,而且價錢很親切,加上好想吃烤魚!!
老闆~~~~打包!!


超市都會幫你把魚包得很好,讓你安全的帶回家,而不會汁液橫流汙染了其他食材.
其實我最喜歡去waitrose買魚,她們是用鋁箔袋密封起來! 感覺超級優雅的啦~哈哈(膚淺的人妻!)
今天的靖魚一公斤才49p(鮭魚可能1公斤就要1磅多,是不是很貴!!),這一條才1.28磅,
老陳吃了很甲意,直說下次要一人一條,才過癮!!


今天主角是味增,去中國超市買的白味增(2.29磅),中國超市的選擇不多,只有一個深色一個淺色...所以我就挑了淺色的,感覺比較不會太鹹



主要的醃料:

miso味增............................2 tablespoon
sugar糖............................. 1 teaspoon
chinese rice wine米酒..........1 tablespoon
soy sacue醬油....................2 tablespoon
seasome oil麻油或香油........1 teaspoon
water水...............................1 tablespoon
garlic蒜末............................2瓣
芝麻和七味粉.......................適量(魚烤好之後才灑的)


花紋好漂亮又好噁心........
在魚背上畫上幾刀,免得皮都焦了,裡面還不熟!


 醃料通通拌勻後,倒入約2/3的量把魚醃一醃,我只醃了1個小時,感覺味增味很淡,如果可以醃一個晚上應該會更讚!


變美味 !變美味! 肚子裡面也要塗喔~


醬料還夠用~把剩下1/3拿來烤青椒和甜椒,一起送進烤箱就是方便的一餐! 省能源又不用開瓦斯~


我用175度烤了15分鐘後把魚拿出來翻面,然後再補一些醬料(如果醃的夠久,這個步驟就可以不用),
然後此時才放入蔬菜一起烤!!同時烤的話,蔬菜會烤太久,就乾掉了!
(青椒、甜椒真得很適合燒烤料理耶! 加熱後感覺所以甜味都釋放出來了~~超好吃!!)
翻面後再烤20分鐘! 烤到皮有點焦焦的就可以了~



好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