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 and Banana Cake 巧克力香蕉蛋糕/馬芬
先出爐的四個馬芬!!

這個蛋糕本來也是上禮拜上課要一起做的,但是因為第一次上課,老師太嗨了....一直說話! 一直說話! 結果來不及做,老師就讓我們回家自己做‧
上課前一天才收到老師的mail,講義上大大的標題寫著:
【Thrown Together ! 】
是一道隨性的食譜,看她寫得很簡單阿~蛋打一打,材料通通倒進去-----Done! 有沒有那麼簡單!! 我是整個很戰戰兢兢耶,因為我一點也不想浪費我的蛋阿、香蕉阿...會很心痛的!! 而且老師每次給的食譜都是"巨人國"的分量~我們家小貓兩三隻,根本吃不完阿! 但是這份配方很妙的地方是老師完全沒有給我們
"分量" ,材料份量只要是依據蛋的重量--把整個完整的蛋(就是連殼一起)秤重,然後加入相同重量的奶油、麵粉和糖! 老師說這個配方稱之為"蛋糕"是因為她的材料就是像做蛋糕的材料,但是她覺得吃起來更像馬芬(muffin) ~

材料:

olive oil/melted butter 橄欄油或奶油..................200g
wholemeal flour 全麥麵粉................................ 200g(也可以用一般plain flour) 
ground rice 米粉.............................................65g(約1/3麵粉的量)
egg蛋............................................................3顆
vanilla香草液..................................................2.3滴
banana香蕉................................................... 四根
black chocolate黑巧克力................................ 80g
brown sugar 糖.............................................. 60g(我覺得可以再增加一點,蛋糕不太甜!或是用白糖)
bicarbonate of soda小蘇打..............................1 tea-spoon
baking powder泡打粉..................................... 2 tea-spoon
honey蜂蜜.................................................... 1 table spoon

以上分量,我做了一個長型模和四個馬份杯!
烤箱預熱150度!



第一步!! 最簡單---幫香蕉剝皮 ..還有搗碎

做香蕉蛋糕的香蕉,越爛越好!! 會很香~~
用叉子把香蕉搗爛,我沒有弄得很"ㄍㄡˊ " 保留了一些稍微大的顆粒,蛋糕烤好後還可以看到一些香蕉的顏色!


粉類通通準備好,因為這次用的麵粉是有麥子的顆粒,所以我沒有過篩(因為也篩不過去....)


巧克力先稍微切小塊和奶油一起隔水加熱到融化後,再稍微放涼一點!
我用了3顆雞蛋的分量,我覺得已經滿多了耶,但是老師的食譜是"五顆蛋".....是想把我嚇死嗎?! 其實雞蛋好像應該是稍微打散就好...我應該是自以為在做海綿蛋糕...手超痠的!!


其實這個步驟是多餘的!!
我先把蜂蜜和香草精加到香蕉裡拌一拌,但是其實一起家在麵糊裡就好,真是多此一舉了!


粉類跟蛋...一開始有點難攪拌,因為粉類的份量頗多,但是我一直以為我在做"海綿蛋糕"阿,所以我都是以做海綿蛋糕的順序在加東西,但是心裡一直覺得怪怪的...這個麵糊其實是很稠的,所以最後本來蛋液裡的氣泡應該都跑光了(就是白打了....)


然後在加入巧克力奶油和香焦泥


攪拌均勻後的樣子,很濃稠而且很香!!!


我覺得我的長型模的麵糊到的有點太滿~小馬芬杯的烤紙太大,矽膠膜太小....整個很隨意阿!!

蛋糕送進烤箱用150度烤約50分鐘,大約30-35分鐘的時候,小馬芬可以先出爐!!


成果還滿滿意的!! 但是老陳說外型沒有上次的海綿蛋糕來的好看~我個人是滿喜歡中間看得到香蕉泥的效果,才有香蕉蛋糕的感覺吧!!


剛烤好的表皮有點酥酥的,但是裡面的口感是略微濕潤的喔! 第一次用全麥麵粉(比較健康的...老師建議的)所以吃起來會稍稍微有賣片的小顆粒的口感,不過雖然比較健康...我下次應該還是會用一般麵粉吧!! 比較好吃啦~

ps: 用ground rice 是增加chunky(脆)的口感~也可以就只用一般的麵粉就好!

兩天後!!
蛋糕變得比較綿密的口感~也稍微濕潤一點! 我覺得很好吃耶~比剛出爐的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