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kerel in Spicy tomato sauce

吃稀飯的時候一定要有罐頭可以配阿.....從台灣搬來的-大茂黑瓜、菜心、土豆麵筋、肉鬆....通通吃完了! !
那吃稀飯的時候怎麼辦?
我跟老陳都很愛吃稀飯,(應該是吧! 我是很愛啦~因為老陳只負責吃,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愛不愛吃....) 因為罐頭都吃完了,所以很積極的要尋找配稀飯的食材~在超市的罐頭區搜尋到的---Mackerel in Spicy tomato sauce,好像尋寶一樣~~但是因為沒吃過,只能暗暗祈禱吃起來像台灣的"海底雞"一樣好吃又下飯!!

選了john west的魚罐頭,(應該算是大牌子,有好多不同的魚罐頭,鮪魚鮭魚都有)分量頗多的罐頭,內容就是:靖魚+番茄醬,但是"一點也不辣"阿,阿豆仔真的是很愛誇大不實耶! 而且"忍辣度"應該趨近於零吧!! 常常買到上面有標明spicy的,結果買回來一點也沒有辣的感覺!
罐頭通常直接打開就可以吃了,但是總覺得這樣感覺也太隨便了....有損"主婦"的尊嚴! 而且我記得以前我阿母都會用蔥還是蒜再爆香炒過,所以我當然還是要follow阿母的食譜~所以應是要加熱一下!

不放油,也不要熱鍋,直接倒進鍋裡再開小火! 但是要小心不要把魚肉弄散~雖然是簡單的料理,但是弄美一點,看起來就加了不少分!!


大約加個5-10ml的水,把蓋子蓋上後讓它加熱,覺得魚差不多熱了,就把蓋子打開讓水氣跑掉,讓醬汁稍為濃縮!! 要記得全程都小火就好~~不然番茄醬汁一下就焦掉了!


一個罐頭的分量,兩個人吃很足夠,再弄個青菜就吃得飽了,上桌前灑點蔥花~就是在英國的台灣味了耶!!!

本來想讓這台灣味跟它的好搭擋"稀飯"合照一下! 結果在我要拿相機的時候,被我打翻了!! 害我整頓晚餐心情沮喪得不得了...老陳一直安慰我說,去超市在買就好啦!! 
但我還是很upset....而且英國人很愛在房間鋪地毯阿....我整晚房間都是噁心的番茄魚腥味耶!!!

這次回英國~我要帶一大包肉鬆回來....好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