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又從倫敦搬回了BRIGHTON! 很開心又回到這邊,暫時可以安定下來了~又可以開始在廚房東摸西摸煮好料!! 再妞仔那看到這個簡單的抹茶紅豆海綿蛋糕食譜http://neochai.pixnet.net/blog/post/28085453 ,就馬上決定來FOLLOW這個食譜,但是變成"紅茶海綿蛋糕" 做出來還真得有模有樣,陳董和室友都很稱讚!!! 室友還立即備齊材料叫我教她做一次,也是一次成功!! 所以隔幾天的情人節,我立刻又追加了這款巧克力口味的海綿蛋糕,還是一樣成功又好吃耶!!

[食譜]

egg ..................3顆
brown sugar ......90g
plain flour...........80g
cocoa powder.... 10g
sunflower oil.......25ml
milk.................. 25ml

材料很簡單,做法也很簡單,只是可能需要有電動攪拌器可能會容易些!

cocoa powder是在超市買的,可用來沖泡也可以烘培用,小氣主婦最喜歡可以一物多用的產品了!!

先把3顆全蛋打發,邊打發的同時,糖分批加進去,我大概分了4、5次吧!攪拌的時候可以感覺得糖的顆粒在底部,盡量打到沒有糖的顆粒.


攪拌到麵糊以緩慢程度滴落就差不多可以了~ by the way.一直沒有去買鋼盆來用,因為塑膠的也用的滿順手的...看起來比較不專業就是了! 哈哈~


把巧克力粉和麵粉過篩後加入麵糊,看起來好像提拉米蘇喔~因為巧克力粉!!! 粉類加進去之後,有一點不容易拌勻,我覺得是因為原來打發的蛋糊中有大量的空氣,所以粉類加進去後,攪拌時蛋糊會把粉類包住!! 就好像泡泡一樣~所以攪拌時要特別注意一下麵糊有沒有拌勻~

對了!! 烤箱記得預熱190度~


接下來是先用小碗把油、牛奶、一小部分的麵糊拌勻,很顯然的.....我用的碗太小了啦!!!! 根本拌不勻.......
要把這碗拌勻大約像大盆麵糊的稠度,在加再一起拌勻就ok啦!

也可以參考妞仔的
抹茶紅豆蛋糕食譜http://neochai.pixnet.net/blog/post/28085453
她解說的比較詳細!

陳董不在家....沒有家事小精靈了!!!

材料適用於長方形的烤模,我的這個烤模式在英國的1磅店買的,所以品質滿爛的,但是因為之前剛開始想做蛋糕,小氣人妻怕自己三分鐘熱度!! 所以先滿便宜的來用,但是它滿沾黏的,所以一定要鋪烘培紙~等這個用爛了! 我就可以買新的啦~~最近的橡膠的烤模顏色都很繽紛,想買一個!!


麵糊進烤箱190度,烤25-30分鐘,我是25分鐘的時候插根筷子進去,裡面的麵糊還有點沾黏,再多烤了5分鐘!!

確認都熟了以後把他反過來等它冷卻!!就完成了~

口感鬆軟~很好吃捏!! 而且做法真的很簡單壓~還可以變化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