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到倫敦之後,多了很多自由的時間,不像之前那樣忙碌,所以又可以開始努力的寫部落格了!! 每次看到妞仔的美食http://neochai.pixnet.net/blog (我的料理小老師!),都好想趕快衝到超市去買材料回來試試看!  上星期從cardiff回來後,在倫敦的主婦生活也算是步入軌道了,每天也有一些固定的事情要作,要提醒自己不要"虛度光陰"......

今天心血來潮的替我的午餐做了記錄,因為想到我阿妹有跟我說,多多紀錄我們在英國的生活,可以跟她一起分享....嗯!!
這到中午快餐算是隨便亂做的成品,看看冰箱有甚麼就拿甚麼了!!

酥烤豬排
Roat pork rib steak with onion and mushroom

  • pork rib steak 豬排...一片
  • sage鼠尾草...少許
  • onion洋蔥...小顆的一顆
  • mushroom蘑菇...4顆
  • 吐司...1/4片


英國的豬肉都沒有放血,所以腥味頗重,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都是豬肉控!! 所以好像對我們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 除了有時候賣帶骨頭的豬肋骨真的是臭到不行之外....其它時候料理起來都還ok!! 通常歪國人都愛吃乾鱉鱉的瘦肉,所以這個帶著美麗油花的部位,價錢並不貴! 一盒有四大片,而且是很厚的喔!大約有1.5公分的厚度吧~
因為最近想瘦身,所以盡量督促自己不要吃太多澱粉,又不想要開火有油煙.想到之前看到妞仔做了個"炸豬排" 那就來烤個豬排當午餐好了! 把豬排拿出來後(我還很克制的
只拿了一片喔!!) 用鹽巴和鼠尾草醃一下按摩一下,鼠尾草也是看了紐仔的烤鴨料理而新買的香料(她真的是我的老師阿!),我很喜歡鼠尾草的味道~很好聞!! 所以今天就先拿它來試一下我的豬排料理好了~

是不是很美的粉紅色!!! 看起來就油滋滋的~~
把一顆小顆的洋蔥切片,蘑菇也切片,我調味料都只有用海鹽灑一灑而已,
放到烤盤上~把蔬菜放下面,豬肉放上面,這樣烤出來的油才會被蔬菜吃進去! 因為這塊肉油脂已經很夠了,所以我沒有再另外放任何油!
超厚!!! 
直接送進烤箱,我用180度烤了20分鐘,10分鐘的時候拿出來翻個面,差不多就熟了!熟了之後我切了一點土司屑灑在上面,再轉到200度烤"一下下,上面就多了一層酥脆的口感,很好吃喔!(沒錯!這個idea同樣來自於妞仔)

一個人的午餐時光,也可以快速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