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好久的文章又要再度復活啦!!! 雖然已經是十二月底了,耶誕節也過了,但還是想回顧一下歐洲濃濃的耶誕氣氛!!(妹阿!我知道你最喜歡聖誕節了吧!!本篇是為你寫的特輯!!!!) 從十一月底開始,其實大街小巷就已經開始充滿了濃濃的聖誕味ㄦ!!街上的燈飾、商店的櫥窗、市區的廣場也早早架起了耶誕市集的小木屋!! 也有很多店家或住家會佈置起自家房子的外觀或窗檯~超有fe的啦! ,

這兩張是我們在瑞士旅行時住的hostel的窗檯佈置!!是不是超有氣氛,聖誕老人各各都在滑雪的樣子!而且都沒人在怕會被偷的啦!我超愛這小雪人的!! 這次剛好在耶誕節假期去瑞士、維也納、和布拉格,很lucky的遇到了好多大大小小的不同的耶誕市集,雖然賣的東西有些是大同小異,還有伊謝是會讓我感到疑惑~~例如是泰式風格的飾品或衣服、還有人買中式的擺飾字畫、或是印度的薰香阿燈飾ㄚ!!整個也未免太不搭調了吧!! 但市集對我來說還是好好玩喔!畢竟我鄉巴佬逛大街囉!!就像我們過年辦年貨一樣熱鬧,每個人都要忙著買東西佈置,還有要挑禮物送禮,
這是在蘇黎世火車站的聖誕市集,現場還佈置了一個超超超大的ㄕ滑落是其水金的耶誕樹,華麗到不行,不過這個市集就有點無聊,沒什麼當地的特色產品,但是在這裡吃了不少大香腸!!!

在耶誕市集最常看的賣聖誕花圈和小木雕飾品的,但是花圈都是用真的葉子做的,所以陳董都不讓我買怕拿回家都黃掉了,但是每一個真的兜好可愛,好耶誕ㄟ!!而他們賣的佈置的木雕或小東西,絕大部分都是跟耶穌誕生有關,所以會一直看到耶穌在馬廄誕生的場景,尤其是很多的櫥窗佈置也會看到!!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通通都想搬回家。尤其這次在旅行的時候,正好碰上歐洲下大雪,所以邊下雪邊逛市集還真的是挺有趣的捏!!也算是人生初體驗~~要忙著逛攤子還要一邊拍照,還要一邊嫌棄掉在睫毛上的雪花ㄦ
 
這是在布拉格的市集,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不但規模很大,也有很多好吃的咧!這是在布拉格舊市區中的廣場,四周則是有名的古蹟建築,到了晚上都會打上美美的燈光,晚上還有音樂會的表演,超級熱鬧!! 廣場四周就是逛街的小巷,在布拉格的時候,氣溫一度下降到-11度咧!!在凍到不行天氣裡,在大街小巷穿梭累了,在這裡一人一杯hot wind擠在人群中吃著大香腸、雞肉串、烤煙燻豬腿肉、再來份傳統甜點,體會著濃濃的耶誕氣氛,真的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