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九月份的100%DESIGN結束之後,十月緊接著上場的的是一年一度的藝術博覽會FRIEZE ART FAIR,開始於2003年舉辦,主要的展覽特色是FOCUS在當代藝術及在世藝術家(...就是還活著的人!!!!)。
其實我去看這個展之前,心裡沒有抱著太多的想像,只要是衝著他知要是展出當代藝術的作品,我心裡想說....那應該會有很多好玩有趣或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東西吧!!另外~~~衝著她的高知名度,完全是鄉下人心態阿!! 上網訂了票,滿心期待呢!!! 看展那天,早早就到達了會場~~果然!!氣氛很不一樣咧~跟我去看100%的氣氛很不同,看100%DESIGN時可以辨識的出來,有極大部分的參觀者是學生或是年輕設計師,但今天~~~很有那種藝術界或是畫廊界的人都來參予這個聚會的感覺(還是.....因為我本人完全是鄉巴佬心態才有的錯覺),在看展的四五個小時裡,有一部分時間我都在注意別人的穿著打扮(還真是膚淺啊我)畢竟,對於藝術這塊領域我不是科班的,所以看的時候還是會很外行,
裡面的會場是由兩三個長型的大帳篷搭起來的,裡面則是一個個分隔的空間(我猜想是每一間是畫廊會是設計師),其中讓我欣賞的一點是,會場的工作人員大打扮看起來就很專業的感覺,還有會場裡的餐廳,休息區,服務人員,感覺都好高級喔!!!!(鄉巴佬心態又出現了....)

,FRIEZE 藝術博覽會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她的會場是臨時建築,每年是在倫敦的攝政公園(REGENT'S PARK)至今已跟數位英國新興的建築師合作過, (....但是,其實我沒有真的很體會出來他建築的特別之處耶!!!是我功力太淺嗎...)但是在展覽會場本身倒是有許多小細節讓我覺得很不錯,
這是會場裡面的餐廳,中間那棵樹是原來屬於公園的,設計師把它納入會場便成餐廳的焦點,再加上現在秋天,葉子都變色了~
整個超有氣氛!很有高級餐廳的FU~
 
會場的標示板都是由紙板折成的,我'假想'她都是由再生材料製成的,所以應該很有環保意識吧!!哈哈~是我個人喜愛這種質感! 雖然,這真的是個還滿有氣勢的展覽,內容其實非常豐富及多元,包括了畫作,雕塑,影像,還有一些很意識型態的作品(就是我完全搞不懂的意思...) 但持續看了四五個小時,真的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