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來英國半年了,我還是沒有愛上- 甲胖!

尤其對我這個極需瘦身的女孩來說,麵包可是禁忌阿!!但是對陳董來說,他可樂的咧!!一頓早餐可以吃下七片吐司耶~~~真是傻眼了我!!

但是大家也知道,這裡的麵包餅乾蛋糕,全都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阿!要不就是像法國棍子麵包那種硬梆梆、又乾巴巴的!!!

像台灣這種鹹香鹹香的鬆軟麵包,倫敦的china town一個要價一鎊多耶!!!!!!台幣6.70跑不掉,真是黃金做的阿!!!

近來,自行放了兩個月的暑假,去了巴黎、愛丁堡、還有牛津,休息養生一陣後,開始蠢蠢欲動了!!

找好資料後,馬上帶著我的行動銀行(陳董)去採買工具了!!

(以下食譜來自於http://neochai.pixnet.net/blog妞仔大驚小怪倫敦日記)

工具 

蔥、奶油、高筋麵粉、酵母、糖、鹽(還買了很可愛的量匙)

照片下方是酵母粉,我之前買成塔塔粉。而且他包裝明明就是寫tartar,完全就不是酵母(yeast)的單字阿!但我還是鬼遮眼的一心認為塔塔粉=酵母粉

下場就是在出門買一次(是要坐公車那種喔...)

IMG_7316.jpg 

這是我第一次做麵包類的東西,感想是好累.....要發瘋似的揉麵糰,才會有膨鬆蓬鬆的麵包喔!!

揉好後還要等他發酵,小插曲:不知道我哪裡的比例弄錯了,材料通通加在一起後,-----沒辦法揉!!!是麵糊~~非常非常濕黏!所以我自己隨便亂家的又多倒了麵粉進去,導致麵糰沒有柔的很均勻,烤好後~~麵包有一點點粉的味道(像麵糰沒烤熟....?)但陳董還是吃的很高興就好了!!

IMG_7324.jpg 

麵糰小姐在做日光燈浴喔!要等她40分鐘,就會變成兩倍大,曬燈是提高溫度幫助發酵,等待的過程好漫長,這時已經晚上快11點了,我也不知道我幹嘛半夜在烤麵包,我想我的室友們應該覺得台灣人很妙吧!!發酵成碗公大以後,就可以切成八等分,放上蔥花!塗上蛋液!!送入烤箱滋滋滋!!!!

IMG_7328.jpg 

我住的地方是兩層樓的公寓,所以有廚房和客廳,烤箱微波爐果汁機洗衣機洗碗機,通通有!!所以我們都很愛自己在家開伙,畢竟吃外面太貴了,餐餐都是王品牛排的價格,不然至少也是陶板屋!!而且水電瓦斯費都是大家均分的,嘿嘿!!所以當然是要好好利用囉!

上菜囉!!! 香噴噴蔥花麵包~~~

IMG_7330.jpg 

這次總共坐了八個,兩個送給也是台灣人的朋友,一個給室友,我自己只吃了一個..(畢竟我真的不愛吃麵包耶!)

其餘的都當了陳董的早餐下午茶及宵夜!!!

懷念好滋味!!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