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我是Yun

從寫網路文章到出版紙本書,目前仍在持續分享著、好好生活著,希望能一直一直寫下去!

INSTAGRAM : yun_yuan } { FACEBOOK_Table 63 } { Mail : c.yunyuan@gmail.com }

{ 著作 : 英倫早午餐:休日慢食,美好 Brunch 餐桌風景 }

這周末來到Notting Hill Gate這一區,打算到Portobello Market散散步,一眼瞥見這間兩層樓 Recipease by Jamie Oliver。Recipease是傑米奧利佛主打烹飪課程的店鋪,英國目前總共只有三家:Notting Hill、Clapham Junction、Brighton。

IMG_0546

文章標籤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9120

來到英國的人一定吃過的英式早餐,在我們的兩人小家庭裡也是幾乎每到周末就會想到要吃的豐盛早午餐。偶爾天氣好的日子,我們會搭著公車去Brighton海邊的碼頭pub吃早餐。也總是點英式早餐+汽泡水柳橙汁,不到5鎊的價格,就可以享受一早上假日的悠閒氣氛。臨窗的座位外,便是一艘艘的小艇、觀光船,再往外一些,便是波光粼粼的大海。

文章標籤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台灣味,通常一瓶好醬油就能走遍各家餐桌,但各式香料好像是我們比較少嘗試的部分。這幾年稍稍嘗試過幾道西式料理後,體會到一點點香料世界的美好,一種主要的香料,搭上適當的肉類或蔬菜,不需要太多的調味,通常就能有美味的成果!所以近來入秋後,開始琢磨著嘗試多一些簡單的香料料理,學著不同的香味要搭配哪一種食材。加上這一類的料理,通常靠烤箱完成。在微涼的天氣裡開烤箱,家裡也會跟著暖烘烘,這可是聰明主婦的禦寒妙招。IMG_5601

先買了鴨腿,才開始煩惱要怎麼煮!

文章標籤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英國的天氣阿! 真的就是像傳說中的一樣,說變臉就變臉! 一天之內天氣瞬間轉變為冬天好冷模式,這時候改不了的亞洲胃就會好想要來碗暖呼呼的湯品。

IMG_5528

文章標籤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到英國近五年,開始斷斷續續寫生活飲食也將近五年了! 最大的心得大概就是人出了家門,愛吃的念頭一上來,絕對是任何人都會變身一級大廚師! 尤其是如何從英國超市裡貧乏的蔬菜、肉品種類裡,變出道地台灣味料理這件事,應該大家都可以寫出一大本秘笈來吧!

最近我的秘笈本裡的新歡是配香腸、烤豬腳的"德國酸菜罐頭",英國一般超市一定都買的到,不貴又份量十足(超大一罐的)。以前通常都是在超市買現成烤豬腿的時候,會順手帶上一罐回家。最近突然不知道哪根愛吃筋接上了,開始嘗試把德國酸菜拿來做中式料理。目前做了酸菜炒肉片、酸菜玉米白肉湯,結果都很不錯呦~IMG_5332

文章標籤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hicken or steak? 吃雞? 吃牛? 這可是每個來到東倫敦Tramshed餐廳的客人必定會遇到的問題。這有趣的問題是來自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有點另類、有點衝突又極有藝術性的前衛餐廳。

cats

右圖 Art work:RUN/義大利塗鴉藝術家

文章標籤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180

。牛肉馬鈴薯咖哩/Beef and potato curry。

文章標籤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其實在英國一年四季都吃的到南瓜,不過是葫蘆狀的奶油瓜。夏末初秋時,才會瞧見這圓滾的胖南瓜,同時也意味著,萬聖節要接著到來了~入秋來的第一道南瓜料理,選了內田悟的蔬菜教室:蒸漬南瓜。IMG_5154.JPG

這輩子第一次有機會作為書封上的推薦者,自然也是因為內文有好多令我想挽起袖子進廚房的好點子。既是自己也喜歡的書,推薦起來也是信心滿滿。

文章標籤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東倫敦Old street一帶,稍稍遠離一向熱門的Brick Lane、Old Spitalfields Market,往北走! 沿著Old Street周邊的小路晃,巷弄裡散布著好些令人想一探究竟的有意思店鋪喔。這一區從原本殘敗衰弱、治安不佳的次等區域,經過轉型及發展,現在可成了倫敦最時髦的新興藝文區,有藝廊、有展覽、有街頭文化、有時尚潮流,到了夜晚,更有數不盡的青年男女湧進這裡的club、pub暢飲狂歡。(晚上超熱鬧的~)

不過對於不是太熱衷於熱鬧夜生活的人,可以跟我一樣,以尋寶為樂趣,即使不花錢也仍擁有一個美好的下午時光。今天跟友人晃呀晃的,晃進了位在PITFIELD STREET上的PITFIELD LONDON。

文章標籤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雖然已經進入了炎熱夏天的季節,但是Yun的吃吃喝喝春旅行還是要繼續介紹的呀。在阿姆斯特丹的旅行裡,其實海尼根體驗館原本是沒有擺放在計畫中的景點。一來,一開始便覺得"觀光酒廠"不就是那麼一回事…看看以前釀造的大酒缸之類的,加上15歐元的門票並不便宜呢! 二來,住宿的民宿老闆也說,那個很商業、不值得花錢去,你們應該去另一個XXX…

文章標籤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952

。香烤雞腿排與洋蔥咖哩管麵。

文章標籤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說到阿姆斯特丹,相信大家最先想到的不外乎是"大麻"和"紅燈區"吧~ 哈!雖然我也是對這個充滿了好奇心,但是今天是走"假文青"路線,帶大家認識一點點不一樣的阿姆斯特丹景致。來到荷蘭前,只耳聞這是個有風車、有起司、有木屐和鬱金香的水上國家,沒想到踏進阿姆斯特丹後,便默默的把這些傳說偋除腦後~這裡真的沒有到處都是風車、起司、木屐和鬱金香,反而,在市區裡想找還不是那麼容易呢!IMG_3188在阿姆斯特丹,自行車道就是馬路的一部分,車道、自行車道、人行道,三條線分的清清楚楚。走在路上要小心的,通常都是急駛而過的自行車呢! 這幾天旅行,可以輕易的看出來,有好大一部分的腳踏車都是荷蘭品牌的復古款city bike。大坐墊、ㄇ型把手(適合雙手自然擺放,身體不用前傾)、鏈條蓋(不會弄髒褲腳、穿裙子也不怕被夾住),這一台台長相雖然類似的腳踏車,卻也是每個人個人單品的配備,認真研究起來,我竟然也有點上癮呢!

bike 1最常看見的穿搭。卡其色西裝外套,有點西裝褲味道的長褲加粗跟鞋
IMG_2881駝色皮外套加黑色緊身褲和皮短靴。俐落的裝扮圍個大圍巾,輕鬆率性,再適合腳踏車不過了!
文章標籤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